AmaranthF 发表于 2023-8-8 16:43:44

论汉化

本帖最后由 SaltySalt 于 2023-8-8 16:46 编辑

关于模组汉化
首先我要说一句话
不要机翻
不要机翻
不要机翻
机器是没有生命的,人类写的东西就该由人类来翻译
我翻译模组主打的就是一个准确
拿机翻参考一下还是可以的
直接把机翻放上来岂不是随意糊弄那些支持你的人
要汉化一个东西,最好的方法是先深入认识这个东西
建议先开生存把这个模组玩个几天
之后你就能知道lang文件里写的都是什么了
翻译时可以对照着游戏里的内容来对照
(不然也不会有“马铃薯肉”这种离谱东西罢)
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翻译,可以试试想一下这个词语是不是双关或者生造的
实在不行的话可以用音译
还有一件事
你只是来汉化的
不用你再加什么花哨东西进去
最后再强调一下
不要机翻
不要机翻
不要机翻
(图中内容为他人作品,不是我做的)
https://s1.ax1x.com/2023/08/08/pPVoljJ.jp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论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