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氵)(非MC)我滴家长可能有点疯了(雾
本帖最后由 6281x块Judoge 于 2023-12-10 00:54 编辑逝氢是这样的,我的家长前几周周末一有空就在问我“你这样学到底能不能高考考690”
我一听到这句话的确有亿点震惊,但想到这大概率是家长激励我好好学习的一种措施(?)我也就应付了事
直到今天他们无比认真地和我谈艺考,我才晓得他们大概率好像不是在开玩笑
(他们的话差不多的意思:如果以后不考虑艺考就需要科科达到他们的要求,学校专门为艺考打算的学牲开的社团也退了;如果考虑艺考,就老老实实上艺考课,文化课也得差不多达到他们的目标)
我:#%•ˇ¥*¥·[*=ˉ$&+#*!???????
虽说我爸爸当年高考纯文是过了北大录取分数线的,但想想那是什么年代,我爸爸之前说过他当时高考考的都是基础题
不知道是真基础题还是他太聪明了,如果真是他太聪明了,那也不能只给我一点点文科的基因顺便理科思维一点也不给我吧(((
我也挺好奇,高考文科690分到底能上什么神仙学校,一搜直接吓一跳
『690能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学校。——百度』
我真%¥#¨∶&*#+︿$%-=~?
开刂
我对我的要求:裸分上个末流985就算谢天谢地了,艺考改革后我们学校前200名加上艺考的分就差不多能上个挺好的学校,我觉得挺不错(况且我是在英语七选五、综合填空爆炸和数学大题没写步骤引爆批卷人的情况下,如果只算选科排名在级部还挺靠前的(?)
我甚至利用了珍贵的(?)物理课去思考我的命运(???)如果我考不了690我妈妈就会鲨了我的话(?????)那么我的极限(能力最顶峰、运气最爆棚)大概就是,语文120,数学120,英语139,政治89,历史92,地理85,那么是645,好,我妈妈还得鲨了我[贴吧_滑稽][贴吧_心碎]
开刂,挺好的,我现在每天凌晨一点停止学习早上五点开始学习,之前物化生还交过好几次白卷,不知道分班能把我分到哪,可能为了实现目标以后得每天学习25个小时(?)
[贴吧_狂汗][哔哩_笑]() 额,这位坛友,不知道你在上文中表述的是自己想去艺考还是高考,但作为过来人还是建议你稳住心态,从上文字里行间都能感觉到你有一些程度的烦躁或怨气了(当然如果没有也可以当我感觉错了),高考的确是人生在前三重要的事情之一,但就在我比较熟悉的数学上讲,我高二数学最差的一次考了62分,那差不多是我高中的低谷吧,从当初的三角函数开始我就没搞懂,一直不能沉下性子,也是后来没办法,只能一点一点死磕,从高二到高三,心态也是从无路可退、顶着巨大压力学慢慢转变到一种沉醉与安宁,对我而言学习就像在用自己的思想构建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美丽世界,到了高考我的数学考了145,也算没有辜负自己的心态吧。
高中的全过程吃的就是心态,个人感觉只有有了如我那种自得其乐、自成一体的心态,才不会被家长的要求、自我的怀疑等等冲慌了心,你学的是知识,你自己知道多少、能用多少想必心里最清楚吧,所以仅仅把你的最好水平用表面的成绩来表示,在我看来也似乎是一种对自己内心心态不稳的逃避,如果从最坏的角度说,你可能最终呈现的分数要比这个分数低上20到40分。仅就数学而言,基础分的题占120,剩下30才是难题,如果你想高考考到690以上,可以试试用上面的那种心态来试试,个人感觉你有点过于恐惧了,还是像我一开始所言,从现在开始稳住心态,从恐惧中回回神,半年多的时间完全足够你转变,你满可以考到690,文科的话过700可能难一些,但690不是不可能,如果你和我一样选大理的话,过700相当有可能,那么晚还发帖也是辛苦你了,隔屏幕给你个抱抱[哔哩_微笑]限于篇幅,本来还想谈谈一些控心的方法、学以致用的强目的性导向以及理科的具体学习方法的,但还是有缘再细讲吧,如果你看完后感到不舒服,也大可以当我什么都没看说,心态的平衡要你自己去把握
PS:关于我高考也只有688,没达到690以上的要求还隔这儿BB了半天[抖音_488]
本帖最后由 我的水世界 于 2023-12-15 15:40 编辑
……
我前几天本来还想问问你平时咋学的那么好,然而显而易见的是,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了(雾)
2楼的坛友说得非常好,很有帮助,因为(?)我也面临类似的困境(不管因为啥总之是学废了),现在发现自去年11月以来自己一直在走下坡路(总体呈下降趋势),然后这次放假我母亲帮我分析了一下发现我其实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没好好学过(?)
后面就是个人相关了,先折叠了
我,中考没考上市重点,那走艺术是无可避免的了
到时候兼顾文化课和艺考是很困难的
而且暑假的时候分析了以后能选的专业,最后选定了一个方向,不过对数学和物理成绩有要求
但是反观现实,我物理一塌糊涂,化学也是学不明白
理科,尤其是数学和物理,都是需要付出很多时间才能学好的科目,需要在基本作业的基础上大量刷题,然而我连基本作业都还没做明白
后面因为一些事情回忆不起来,就此打住
以及,好好好都是熬夜大户是吧
个人建议保证基础睡眠(8个小时但是现在大多数学校的作息时间只能保证7个小时)
我不太清楚怎么回事,因为我是遇到晚上没睡好难以入眠之类的情况,第二天就会上课打瞌睡的那种,班里好几个人都是早上5点40到班写作业,天天如此完全没问题,不知道是他们是神还是我不是人(雾)
刑,说了半天只说我了,帖子相关基本没提(悲)
emm想起来了一些,帖子相关的,我从楼上得到了一些启发,就是,似乎不需要一定要完全颠覆现在不好的情况,如果可以把学习的动力或者什么的与现状结合起来,顺水推舟,会更好一些,大概吧……? 本帖最后由 6281x块Judoge 于 2023-12-16 16:20 编辑
我的水世界 发表于 2023-12-15 10:02
……
我前几天本来还想问问你平时咋学的那么好,然而显而易见的是,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了(雾)
2楼的坛友说 ...
数学刷题对我来说真的是别想了,我一看数学题就浑身难受(不过尽管如此上次周测我还是混了个重点班12级部71名,我已经非常知足了,我考上的那个高中是私立最好的,算是个小重点,但依旧很差,数学老师讲课直接怼黑板上,生怕我看见一个字)[贴吧_滑稽][贴吧_心碎]
还有,睡觉方面,我也别想了,我一晚上能被惊醒好几次,不知道为什么,刚睡着别人的闹钟又响了,昨天我睡了两个来小时,我快炸了[贴吧_滑稽][贴吧_心碎](但是我上课最多就是走神,不至于太困,对门特种兵宿舍都四点左右起,听说男宿还有三点起顺便把自己舍友全叫起来内卷的,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这么热爱学习(
以及,艺考方面建议现在就开始准备,听我们老师说高二高三准备就晚了
同样是普通高中的学生,我也比较清楚这一点
艺考的是需要出去学专业的,可能要出去半年,如果你选的科目是理科的话可能就赶不上来了(文科死记硬背可以补),而且出去学专业还要花钱。
我们这学专业可以学美术,音乐,体育,模特,空乘专业
但是这些专业都有一些前提,美术和音乐你必须从小就学,不然学不好。空乘和模特对颜值和身高都有要求。
不过选了专业也可以报跟专业无关的,比如说如果你选了美术也可以去学土木工程这些专业,纯粹是加分。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大雾)
本帖最后由 6281x块Judoge 于 2024-1-22 13:46 编辑
Homocraft 发表于 2024-1-22 13:02
同样是普通高中的学生,我也比较清楚这一点
艺考的是需要出去学专业的,可能要出去半年,如果你选的科目是 ...
同是qd的制度咋差别这么大我们这艺考不用外出学专业,自己想怎么学怎么学,规则是校考过了之后按5:5赋值高考分(但有几率反而会给原始分减分)
(要是我妈因为模特或空乘或体育加的分更多给我报了除了美术的玩意,我宁愿进厂[贴吧_滑稽][贴吧_心碎])
我们学校好不容易放的14天假甚至已经被我家长报满了集训(悲
艺考随便学学就行(只要能在一定程度内加分我就很满意[贴吧_滑稽]基础没那么重要,真的),文化课的话只要自己想透几类题型怎么做 不用太刻意去背诵也差不多能拿一个985擦边的成绩
所以我选择开摆[贴吧_滑稽]
(bushi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