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KRGA淋 发表于 2023-12-17 10:12:43

[非MC]询问这个式子为啥这样化简?

今天在复习时遇到了个题目,不知道为啥这样化简,求个学霸来解释一下这道题这么化简的依据。谢谢!

6281x块Judoge 发表于 2023-12-17 10:15:28

本帖最后由 6281x块Judoge 于 2023-12-17 10:17 编辑

7先提出3,式子就是2x∧2+4x+4+3,出现了完全平方公式
把下划线部分一套完全平方公式就是(x+2)∧2+3了

miracle_man8491 发表于 2023-12-17 10:15:34

因为7可以看作是4+3

观察猪 发表于 2023-12-17 10:15:35

x²+4x+7
=x²+4x+4+3    (二次项系数为一,常数项配二次项系数一半的平方)
=(x+2)²+3

MENGKRGA淋 发表于 2023-12-17 10:17:37

观察猪 发表于 2023-12-17 10:15
x²+4x+7
=x²+4x+4+3    (二次项系数为一,常数项配二次项系数一半的平方)
=(x+2)²+3 ...

懂了,谢谢~

莯澪茵 发表于 2023-12-17 10:19:34

这不就是完全平方式吗)

MENGKRGA淋 发表于 2023-12-17 10:19:44

miracle_man8491 发表于 2023-12-17 10:15
因为7可以看作是4+3

噢~我懂了

MENGKRGA淋 发表于 2023-12-17 10:20:21

6281x块Judoge 发表于 2023-12-17 10:15
7先提出3,式子就是2x∧2+4x+4+3,出现了完全平方公式
把下划线部分一套完全平方公式就是(x+2)∧2+3了 ...

嗯,明白了

MENGKRGA淋 发表于 2023-12-17 10:21:30

夙S溯 发表于 2023-12-17 10:19
这不就是完全平方式吗)

发个音频干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非MC]询问这个式子为啥这样化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