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MC]询问这个式子为啥这样化简?
今天在复习时遇到了个题目,不知道为啥这样化简,求个学霸来解释一下这道题这么化简的依据。谢谢! 本帖最后由 6281x块Judoge 于 2023-12-17 10:17 编辑7先提出3,式子就是2x∧2+4x+4+3,出现了完全平方公式
把下划线部分一套完全平方公式就是(x+2)∧2+3了 因为7可以看作是4+3 x²+4x+7
=x²+4x+4+3 (二次项系数为一,常数项配二次项系数一半的平方)
=(x+2)²+3 观察猪 发表于 2023-12-17 10:15
x²+4x+7
=x²+4x+4+3 (二次项系数为一,常数项配二次项系数一半的平方)
=(x+2)²+3 ...
懂了,谢谢~ 这不就是完全平方式吗) miracle_man8491 发表于 2023-12-17 10:15
因为7可以看作是4+3
噢~我懂了 6281x块Judoge 发表于 2023-12-17 10:15
7先提出3,式子就是2x∧2+4x+4+3,出现了完全平方公式
把下划线部分一套完全平方公式就是(x+2)∧2+3了 ...
嗯,明白了 夙S溯 发表于 2023-12-17 10:19
这不就是完全平方式吗)
发个音频干嘛!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