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MC]这题我的答案是对的吧?
我在洋葱学院联系时做错了道题,但我感觉这道题我的答案没错啊,你们觉得呢? x可能确实不是全体实数好像,但它的答案也不对啊 x不能为1,因为分母和分母的分母不能为0 嗷呜不生电 发表于 2023-12-17 10:50x不能为1,因为分母和分母的分母不能为0
那x又为什么不能为2/3? x不应该是≠1/2吗? 分式成立的条件:分母不能为0
首先来看分式1/x-1,根据上面的条件,可以得出x-1≠0,即x≠1
再来看分式2/,根据上面的条件,可以得出2-1/(x-1)≠0,解分式方程得x≠3/2
这道题同时涉及到了两个知识:分式成立条件和解分式方程,因此可能有点难 MENGKRGA淋 发表于 2023-12-17 10:52
那x又为什么不能为2/3?
因为x=2/3时分母=2-2=0 x-1 和 2-1/x-1 两个分母不等于零都需要考虑,建议列方程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