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雨|茶馆词集补遗」疏帘淡月
疏帘淡月时元宵夜,雨寒无月。闻论坛关站,顿觉岁月无常,感慨万千。窗外花火正盛,却无心看,作词《疏帘淡月》,为吊此。
淅淅沥沥,正细雨灯华,茶馆清寂。浅饮薄茶清酒,夜寒声碎。对酌低唱犹如此,背斜阳、改旗迁帜。去年今日,亭台依旧,是人千里。 念往昔、风发意气。聚光散星河,碎银垂地。阡陌朱阁走过,几多才子?茶楼旧事东流水,小园浮华莫相忆!满船清梦,墨云欲起,小池独碧。
说到底还是不会写慢词,词的节奏还是把握不住(
不论如何,还是以此纪念逝去的MCBBS吧。
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离@Aurora_Feather
熟悉的面孔。好词好词! 好诗
(出诗集发周创吧(bushi
((为什么不at我啊,曾几何时我也是泥潭一位大湿人(恼
好词啊好词
可惜回不去了 饭团团 发表于 2024-3-1 20:45
好诗
(出诗集发周创吧(bushi
你说的对,但这是词。
至于词集?现在还躺在隔壁草稿箱里呢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