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baobao 发表于 2024-3-2 19:00:08

耕牛

本帖最后由 xiaobaobao 于 2024-3-9 21:55 编辑

每一次从班级的门口走过
我都会想起我曾经被埋葬过的理想
为什么被埋葬?
为什么?
只是因为想这些会影响学习
会走神。
不会做题。

在这忙于生计的时代为何我们都要内卷。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为什么呢?
为什么要这样呢?
只因一场选拔性考试。
选拔能否升入下一个牛圈。

我们好像牛一样但是又不像牛。
因为我们的牛圈还要“学费”。
勤勤恳恳。
为什么呢。
只是为了早点进入下一个牛圈。

牛圈的外面不断的透露着。
下一个会更轻松。
但是一个又一个牛圈不断的套下来。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围着磨盘。
手里拿着磨盘的杆子。
不断的围着磨盘
不断地研磨着上面属于自己所剩无几的理想。

当下一个牛圈套下来时。
上一任主人会得到很多的钱。
这些钱来自于。
耕牛的理想。

这真是一个——

自由的国度啊。

以上纯属瞎扯
文笔不好
还请见谅

3.9日 改了改 修了修 几个词的改动 原来还有点矛盾的语句全都改掉了








水滴236 发表于 2024-3-2 19:37:44

好有深度的帖(

jxhdamjr 发表于 2024-3-2 19:45:18

没有人愿意用自己的前途去试险

Battle信仰云 发表于 2024-3-2 21:37:19

值得去思考人生了

ando 发表于 2024-3-3 01:25:05

希望不卷也能有出路

Hanbingg 发表于 2024-3-4 18:14:15

人多,不卷没办法

沐九原叶 发表于 2024-3-5 08:31:04

本帖最后由 沐九原叶 于 2024-3-5 08:32 编辑

目前的总体情况也就这样
不好多评价

撒大声地我的 发表于 2024-3-5 08:43:42

好文采!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耕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