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一瞬」#1 我是如何接触到手机摄影的 [EWO]
本帖最后由 Wudji 于 2024-3-3 00:06 编辑「光影一瞬」 #1 我是如何接触到手机摄影的
一
闲来无事打开相册,不经意间发现手机里竟然已经拍了4000多张照片,横跨两年多的时间。感叹高中时光飞逝的同时,便索性写几行文字,记录一下这段难忘经历的开始。
实际上接触到摄影,或者更准确地说“手机摄影”,大概是一件非常“被迫”的事。这里的被迫并不是指“拿枪怼着脑门”的那种被迫,而是由于设备原因——一开始我使用的设备是父母淘汰下来的iPhone 6s Plus。虽然其传感器参数放到今天大概是相当落后,但辅以后期还是能稍微看一看的。只可惜后来设备丢失了,许多照片竟没能保留下来......
拿这种老古董来拍夜景属实是有点太勉强它了...
传感器的羸弱或许还没有那么“被迫”,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便成为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iPhone 6s Plus 后置镜头抖动,据说是这一代iPhone的通病。问候厂商之际,我只可惜没有“运河魅影”作者的摄影底蕴,拍不出有意境的照片。
二
于是,2022年的5月,我便遇见了我的新设备——P50 Pro。其实选择这一款4G设备实属无奈之举:伴随着那个滚烫的夏日一同热辣的,还有使用三星工艺的骁龙888和8 Gen1两代“火龙”,隔壁某设备又正处在烧WiFi和系统12.5的风口浪尖之上,iPhone的传感器配置依旧吃着老本......“选择是妥协的艺术”,最终我还是向这一款4G设备“妥协”了。
刚换过来的时候,颇有一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一切都是新和陌生的。黑白镜头 + rggb的方案赋予了其“所见即所得”的能力,3.5x 64MP的潜望长焦辅以优秀的算法,令我叹为观止。那个夏天,它渲染了我对光影的最初印象,预见了诸多可贵的风景与时刻。
荷
曾经是XPlus整合包交流群的群头像
-
剑拔弩张
三
节气更替,夏日已至,我手中的设备也开始躁动起来。撞温度墙,掉算法便成为了家常便饭,在有算法时按下快门键,成为了需要珍惜的机会;拍10张照片后晾凉手机,成为了拍照的必备一环。所幸,在苦苦搜寻下,我找到了解除拍照温控的方法。
小问题,莫高声
四
悠长的夏日终渐渐散去,不用时时刻刻和温度打擂台使我能更从容地拍摄,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到眼前的花草与建筑,波光与月色......在一张张照片中,留下了初秋时那正在逝去的一抹绿色,颓落夕阳留下的那一抹石榴红,于角落偷偷绽放的昙花,落木时节人迹罕至的铁道......万般风景之中,记载着偶然起兴的记录,浓缩为永恒的记忆。
五
三月已至,飘雪的时节已经远去,新春的声音已然苏醒。在万物复苏之际,不妨望一望斗室之外,共赴春天之花事。
(未完待续)
本文为Wudji原创内容,所有没有特别注明的原创内容,均根据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本文并非广告,部分照片进行过后期处理,不代表设备真实水平。
召唤几位熟悉的面孔[:...:] @雪球♡ @尸先peng @星河皓月xyz @NanaSakura @水稻本尊 @离
那么,继续加油努力吧![抖音_511] 手机摄影反正非常方便吧 生活就是这样有诗意啊
惬意生活qwq 楼主能不能帮我看看我这几张拍的怎么样?
都是很早以前拍的,感觉现在没心思了。
一部手机一个味儿~ 看看我拍的 荷花好看(话说回来前天我也画了几枝荷花) 没有手机,秒了。(诸葛熊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