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坛地铁】3号线、12号线一期将于3月12日开通
本帖最后由 我的水世界 于 2024-3-10 03:26 编辑【初识苦坛地铁的温馨提示】
苦坛地铁是基于虚构城市苦坛市(详见此链接)的轨道交通系统,同时也是为了活跃论坛气氛、给闲聊版块与周创版块增添活力而由坛友(们)在2022年7月末发起的一个闲聊话题。苦坛市的设定与现实中的论坛基本一致,它的发展见证着论坛的发展。目前对于虚构城市苦坛市的创作还暂时停留在交通方面,在此也欢迎各位坛友进行创作,为论坛注入新活力!
【正文】
444524501(BGM,可选择搭配食用,不保证效果是否更佳)
这是苦坛地铁第一次在上半年进行正式更新。
之前,由于苦坛地铁客流量不断减少,运营方很发愁,并犹豫于新线路何时开通之事。
现由于西资源区开发,苦坛市西部人流量增加将成为可能,西资源区将拥有更好的前景,此时开通新线路可使客流量问题减缓。
故最终决定于2024年3月12日开通运营3号线、12号线一期!
不是,我原本定的植树节,怎么还正好跟线路编号对上了
关于3号线
规划
3号线在苦坛地铁中有着较长的历史。在苦坛地铁一期规划中,3号线就已经存在,但由于种种原因,规划一再调整,3号线无法开通。
第一次规划调整发生在2022年7月,3号线调整为一条大体呈西南——东北走向的线路,然而由于规划再度调整,该方案被废弃,原走向被现6号线与7号线拆分。
在2022年8月,苦坛地铁二期规划落定,3号线走向重新规划,大体呈南北走向,位于苦坛市西部,预计人流量不多。该方案最终延续至今。
开通
由于苦坛市西部较为冷清,原计划3号线修建与开通会稍晚一些,于是直到2023年10月才初具开通条件。
但接下来的站名整改使3号线上废除了许多站点名称方案,开通时间再次延迟至2024年春季。
现如今,3号线站点命名基本完成,而苦坛市西资源区的开发,再一次为3号线赋予了开通条件!
站点介绍/命名来源
别江
在番剧《别当欧尼酱了》(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第12集中乘火车的部分,列车报站中的站点直接被命名为了番剧名缩写的同音词(おにまい;罗马音o ni ma i)
由于同音后的站名(逢二妹)太离谱,该细节遭到了某人的不满。为对此进行讽刺,该站点被命名为与番剧名中文缩写(别酱)的同音词
附:苦坛地铁18号线也经过别江站,18号线的标志色为绪山真寻色(绪山真寻,《别当欧尼酱了》主要人物之一)
平宁
意为平安、安宁
附:2023年8月,计划在此设立平宁纪念馆,纪念那些为论坛作出贡献却永久退坛的用户
丰源西
有段时间在地名命名时发现了“源”这个字,屡试不爽;以及似乎有位坛友的用户名就包含“丰源”这个词()
瑞雪
因为2023年下雪下了很多让人很开心(雾)
青岛路
苦坛地铁在建设中许多方面都参照了青岛地铁,且3号线归属于青铁苦坛,此处一条路便使用青岛的城市名称命了名,并以此作为地铁站点名称
西资源中心
很早就有了的站名,自苦坛市资源区分出西资源区后,该站点由“JE资源中心”更名为“西资源中心”
(雾,原本的名称意思是Java版资源的集中处,这下一改意思变成了西资源区的区中心,但是只能先这样了)
木萧路
苦坛将可能会因为什么原因用户数量大增,众人皆知
所以加个荒凉一点的站名
资源站
2024年,资源火车站将在此建成通车
资源中路
也是很早就有了的站名
水世界路
根据我用户名命名的站名;该站也是3号线一期唯一一个出了资源区而且在南部的地铁站
关于12号线
规划
2022年8月,苦坛地铁二期规划落定,给苦坛地铁带来了12号线(雾)
在二期规划中,12号线起始站点为秋枫站(站点详见 站点介绍/命名来源 中的线路图),后来延伸至9号线松林站,于是最终将木韩大道——谢家庄区间定为一期工程,首先开通
开通
苦坛地铁12号线的定位是市区示范线,主要连接市区发展较好的地带、公园以及景点等等,因此也开通较晚
原计划是在2024年或与3号线一起开通(结果现在这两个都满足了233)
其实原本还有一个计划,因为12号线的颜色同北京地铁12号线,所以准备与北京12号线同步开通,但由于北京12号线一鸽再鸽,看起来等不到同步开通了,便放弃了该计划
站点介绍/命名来源
长沙路
原本这个站点和3号线那个站点到底哪个叫青岛路更好困扰了我一段时间(因为青铁苦坛7号线也经过该站点),因为最近稍稍了解了下长沙这个城市并觉得很不错,所以就把该站点命名为长沙路了
于是后来安化路站也出现了,和长沙路、永州路一并成为湖南城市路三大站点
永州路
原本是以一位坛友的用户名命名的,但后来一次站名整改中限制了以苦坛用户名称命名的站点数量,故该站点名称更改为该坛友曾提及的一个城市的路名
(没错,说的确实是你,小喇叭叭主[脱单doge])
灌水东路
目前只有出站才能换乘13号线
白桦
MC的一种树(雾)
谢家庄
非常接地气,同时包含了一位坛友的姓氏
其他的事情
苦坛地铁线网图风格将再次进行小更新,更改了站点样式,详见线网图
6号线更改标识色,由#DF1995到#E42490
1号线星凛北站暂缓开通
【后记】
我想说的话
苦坛地铁,一个已经有一年半历史的项目……
曾经大家都是那样活跃……
现在只剩我一个,连创始者都不干了
于是所有事情都由我来弄……
苦坛地铁真是个耗费时间的项目,规划和站点命名、新的创意,都是大量时间的消耗者
这次仅写帖就用了我一个下午
创建苦坛地铁这个话题的原意是活跃论坛气氛,为闲聊/周创版块注入新活力,另外聚集轨道交通爱好者
但现在并没有多少人对苦坛地铁感兴趣,帖子冷冷清清,活跃气氛的目的没达到,反倒又为苦坛添了些不知意义何在的内容
而且苦坛地铁确实过多地占用了我的时间,打乱了我的正常生活规律
根本没有人强迫我更新,我却还一直自顾自地专注于此(也许正是因为我之前把自己磨得太空虚了吧……)
于是我提出缓更,等等。
我希望我不会再为此困扰了。
最后,我会在大家暑假到来之后发一篇投票/讨论帖,由大家来决定苦坛地铁以后何去何从
单打一个6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