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_Anchor 发表于 2024-4-21 21:45:19

纪念碑谷第二章最后阶段遇到瓶颈,两种大建筑的纹理改进

昨天,我提到了添加的两个超大模型的方块(实际上也是实体)没有阴影,当时我不知道能不能修复这个问题。那时我翻遍了材料文档,测试了一个小时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意识到这是个铁板子,我转换了思路,决定用一种奇怪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下面是今天在BlockBench里搞模型时的截图拼图,按照时间顺序从上到下排列。https://pic.imgdb.cn/item/662510e40ea9cb1403b080e7.jpg(一开始它是#FF0000的颜色,我感觉真的很像那种鬼屋,然而红色只是为了提醒我没有上色的地方。)

到最后,我成功重制了这两种建筑的模型,现在它们有了阴影。我还顺便绿化了下面的大方块顶部,有一些草和白色的小花。小花也是用方块做的,准确地说是旋转一定角度的厚度为0的方块。关于这个小花还有一个类似于彩蛋之类的细节,我会放在最下面。图片可能有点奇怪,请谨慎观看,如有不适请立即退出。

以下就是重制以后的效果。https://pic.imgdb.cn/item/662513390ea9cb1403b5470f.jpg(这是整体效果。)https://pic.imgdb.cn/item/6625134c0ea9cb1403b57292.jpg(颜色都是我从屏幕截图上取的,不知道为什么,这张图片里两个圆柱之间的槽的好像有“水”。)https://pic.imgdb.cn/item/6625135b0ea9cb1403b594bc.jpg(其实这两个建筑物虽然是实体,却属于真正的固体,会阻止其他实体穿过,我们也可以站在这上面。)

今天,我还尝试还原了那三个橙色旗帜代表的塔尖。我先用自由模式做出一个复制品,再根据这个复制品还原,结果发现想要用立方体的形式做出这个东西根本不现实。如果之前我踢到的是铁板子,那这次踢到的就是“基岩板子”了。

所以真的没办法了吗?其实还是有办法的。很多人都听说过“无头活塞破基岩”这种办法,但如果不去仔细观察构造,只是看视频时刷到就看两眼,恐怕很少有人能在不看教程的情况下还原出相同的机器。现在,我面临的情况也一样。对于这块“基岩板子”,我需要一种“破基岩”的办法。我知道它的名称,知道它的基本结构,但就是不会用它。这里的“它”,指的就是Poly Mesh,这是一个可以创建网格立方体(也就是通常见到的三角形、棱柱等)的功能。但我不会用这个功能,BlockBench里似乎没有与之相关的功能出现(很可能有,但我没找到)。我估计几乎所有人都不知道Poly Mesh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poly_mesh字段应该放在模型文件的哪个地方。这个poly_mesh是一个对象,位于bones数组中的一个对象之中,内含其他几个字段用于定义网格立方体。我测试了数小时,但都没有任何效果。最后,我只能先用我临时做的一个模型充数了。虽然这是我临时做的,却也花了很久,只不过比起测试poly_mesh来有些微不足道了。https://pic.imgdb.cn/item/662517c40ea9cb1403be6239.jpg(这就是我临时做的模型。这个模型还挺玄学,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了,这种变化表现为某个或某些立方体的位置变高,或者突然旋转了不知道多少度,或者减小了不少……总之,很玄学——玄学得很。)

下面是一个彩蛋。再次提醒:图片可能有点奇怪,请谨慎观看,如有不适请立即退出。(其实也还好啦)





https://pic.imgdb.cn/item/6625143e0ea9cb1403b765a4.jpg(关于小花的彩蛋就是,其实小花中间花蕊的颜色与四周的花瓣不一样。虽然颜色差距很小,但经过一些简单的处理后很容易能看出来,小花的花蕊是蓝色的。)

所以这张图片为什么有点老式电脑的味道?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纪念碑谷第二章最后阶段遇到瓶颈,两种大建筑的纹理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