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说杂牌主板还是少碰
这篇帖子的主角是我姑姑给我的那台电脑,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期中考废了,导致暑假前我动不了我姥爷手机,只能在家里依靠我爸的备用机+我姑姑给我的那台电脑度日,而又因为我的QQ只在这台电脑(手机端登在我姥爷的手机上)登过,所以这台电脑是我唯一与外界联系的渠道,然而就在昨天(4月27日)晚上,这台电脑的主板(和BIOS)开始出现了一些问题。当天下午2点左右,因为家里没人便开了3个小时电脑,挂了3个小时QQ,这个时候一切都是正常的,但直到晚上再次开机,事情就开始不对起来了,起初是开机键按下之后电脑运行了几秒便自动关机,然后在大概2-3秒左右又会自动重启,自动重启后显示器有画面,但是屏幕只会显示一个白色方块(正常情况下会出现一个按F2进BIOS,按delete进启动菜单的提示,因为事发突然,没有来得及拍,因此也没有相关图片),也能正常过自检,也能正常进系统,但是时间变成了7点半(开机的时候是大约8点25左右),当时也没当回事,直到今天上午我再次开的时候,不但上述问题还有,时间甚至变成了2005年,然后系统托盘图标和任务栏图标也不正常了(见下图,时间重新调了一下,网络图标变成空白,折叠起来的托盘图标那里出现大片空白图标并且点不开,能正常显示的图标对着图标右键也不管用,音量调不了(音量条打不开,音量那里点了没反应))
目前觉得可能是主板纽扣电池没电了,但是同时引起的其他一些问题(上述提到的所有内容)导致我现在不敢确定其他硬件和BIOS芯片没有问题(因为一般主板纽扣电池没电只会影响时间),因为这台电脑我也不知道多少q配的,反正配置放现在来讲已经很落后了(尤其是这个开机连品牌logo都没有的杂牌主板),已经在考虑换纽扣电池了,如果还不行就得考虑换主板了。
在这里也给各位坛友们提个醒,不要贪图便宜用杂牌主板装机,品控真不行(主板纽扣电池都没电了还能过自检),后面出问题了你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尤其是因为一个小问题而引起多个问题而且一般情况下你还不会以为是这个小问题是导致出现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尝试按网上解决方法尝试解决无果,但是把那个小问题解决了之后这个问题也同时解决了的时候),这台电脑以前家里那个鸿基,比这个还老,但是从来没有出过这类问题,前几天开了一次机,放了大概4个多月了,主板纽扣电池到现在还是有电的,时间也能正常保存 BIOS芯片坏,南桥可能也有点问题
建议先拔硬盘,以免出现数据损失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