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万恶的资本主义
你不卖手机节省的矿石不比不卖充电器节省的矿石多?环保的能力没有,但是借环保的名义敛财的胆子却不小。近日,恰逢“世界地球日”,苹果公司公布了近两年的环保成绩单,称苹果手机取消了手机盒包装膜,减少了600吨塑料用量,不再附带充电器,已节省了55万吨的铜、锡、和锌矿石。并表示“虽然大胆,但是值得”。消息发出后,被广大用户疯狂吐槽。这种慷他人之慨,让消费者埋单的环保,实在是让人恶心。苹果公司称,不送充电器的举措,帮助世界减少了超过200万吨的碳排放,这效果相当于近50万辆汽车停驶一年!“这个改变确实挺大胆,但是减少了对地球资源的开采,很值得”。
那么,苹果不送充电器,到底减少了地球资源开采了吗?不可能的。截至目前,不带充电器的苹果已经卖出1.9亿部,这么多手机,总是要充电的,苹果不送充电头,那消费者就得去买。去哪买?第三方商家。消费者买了手机,却还要再去买充电器。为了防止消费者使用其它品牌手机充电头,苹果公司煞费苦心把苹果充电头的接口从USB换成了Type-c接口,苹果手机只能用苹果充电器头。而卖苹果手机充电器的商家还要花巨额的费用获得苹果公司对其充电器的认证授权,没有获得授权认证的充电器,在充电时显示“不支持此配件”,无法充电。苹果公司这是老母鸡骑门槛,两头都吃。不送充电器,节省了大量成本,另一边又赚取认证费用,此消彼长,苹果赚麻了。苹果本该附送的充电器,交给第三方商家来填补,该消耗的矿石依然在消耗,可能比苹果来生产消耗得更多。苹果完美地把污染包袱甩给了市场。这还不算完,苹果公司自己也在官方网站上售卖充电器,而且售价高达120元元。现在又出来说自己很环保,实在是“又当又立”。苹果公司这一说法一出就引发热议,很快上了热搜。很多网友表示,这是把消费者的智商按在地上摩擦。https://msn-img-nos.yiyouliao.com/inforec-20220427-274c000f3890febcd019a5fa21e5747a.jpg?time=1651047759&signature=256448A0993E193B32AC56015DBAB2DD
有网友说,“直接不卖手机,不是节省了更多地球资源吗?”https://msn-img-nos.yiyouliao.com/inforec-20220427-fdc45a6f1bb555aad87187be792ffdfb.jpg?time=1651047759&signature=2DAA08745D134DAB7EA7C7E7E47A86C5
还有网友说:“以后消费者付款,苹果只需要发过来一张手机图片就可以了,这样更环保”。https://msn-img-nos.yiyouliao.com/inforec-20220427-ca8df6d8894b9b402fff0d5422bd75de.jpg?time=1651047759&signature=DBEF15E1E14E71FA38269AFCB8802FFA
嘴上都是主义,心里都是生意。有西方媒体算了一笔账,因为不送充电器,苹果每部手机可因此节省 27 英镑。自 2020 年不送充电器以来,苹果总共销售了约1.9亿部,节省了至少 50 亿英镑,约 414.5 亿元人民币。另外还有将近17亿元人民币的配件销售利润,血赚超过430亿元。这还不算苹果从第三方配件公司收取的认证授权费用。但是就有人不惯苹果这臭毛病。本月初,因不附带充电器,巴西法院直接判苹果向巴西每一位消费者赔偿7000元人民币,并且曾向苹果罚款200万美元。你闷声发大财就行了,非要跳出来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有行业专家表示,如果苹果真心想做环保,很简单:第一,充电线采用通用的Type-c接口,充电头采用国际通用的USB接口,几乎绝大部分手机的充电都可以通用了,即环保又推动全球电子标准化系统的建设,这才是千秋大业啊! 第二,如果你实在想做环保,很好,苹果出个高价回收旧手机充电器的政策,返厂回收再利用,这不是更环保吗?
挣钱嘛,不寒碜,大大方方承认有什么不好?苹果公司,索性你就直说嘛:搞环保的能力我们没有,但是借着搞环保的名义敛财的胆子我们还是有的,而且很大! https://msn-img-nos.yiyouliao.com/inforec-20220427-6b873a481575271a1758641eeb04eea2.jpg?time=1651047759&signature=80DB88BEDE270DD55EDDE04FBF64A721
原链接:https://pc.yiyouliao.com/msn/article.html?recId=d714c7f8bc864177a274607ee9d54a69_s&infoId=II01BQGQ31XC74M&li=BBVzrUA
本帖最后由 exitRT 于 2022-5-4 22:14 编辑
没人说些什么吗?
话说为什么还要站长来审核? 邪恶的资本家就应该拉出去枪毙!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