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论他|数学】瞎 创 题
不知道是不是脑子抽了,瞎创了这个题,难度不大,所以就不放答案了[哔哩_doge](8 分)解方程 x-√x=2.
史蒂夫是这样解的:
记方程 x-√x=2 为方程①.
方程①两边同乘 x+√x,得 x²-x=2x+2√x,
整理,得 x+√x=(x²-x)/2.②
①+②,得 2x=(x²-x)/2+2,
整理,得 x²-5x+4=0,
解得 x₁=1,x₂=4.
经检验,只有 x=4 是原方程的解.
∴方程 x-√x=2 的解是 x=4.
请仿照史蒂夫的解法解方程 x+√x=12. 还可以直接换元[哔哩_脱单] 数学省的(悲) 得,仿照史蒂夫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