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文改编)庄子向惠子讨要铁粒之被榨干了
庄子与惠子游于苦力怕论坛。庄子曰:“铁粒没力,是吾之悲也。”惠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缺铁粒?”庄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汝缺铁粒?”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吾也,子之不知缺铁粒,全矣!”庄子曰:“请循其本。子曰‘汝安知汝缺铁粒者,既已知吾知之而问我。我知之苦坛也。”
得到打赏之,不亦说乎?有铁粒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吾缺铁粒,不亦君子乎?
吾日三省吾身,讨铁粒而不多乎,发帖打赏而无人乎?
这表明了庄子和孔子非常缺铁粒,所以说大家分他们一点罢(雾)[贴吧_滑稽][贴吧_滑稽]@承挨
点 这 里↓ 子非我,安知我不打赏铁粒? 承挨 发表于 2023-3-8 22:54
子非我,安知我不打赏铁粒?
孔子曰:“子未学礼乎?”
大概是指你给的太少了[贴吧_滑稽][贴吧_滑稽]
开个玩笑而已,谢谢铁粒[贴吧_勉强]
为什么你没有头像?? 我是孔子(雾)[贴吧_滑稽] 我想来想去不知道该说啥,最终想出来了:破事水[贴吧_滑稽] 说个题外话:你会搞GitHub Page吗?
homo TV网站只剩几个超链接没做了,即将完成,到时候发给你[贴吧_滑稽] 进化的古人() 子非铁粒[贴吧_滑稽] 66666666666 [贴吧_呵呵]
页: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