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罪人CC 发表于 2023-4-23 10:58:54

《倒水类食品的规矩》(无慈悲

就是我们这里有些地方的人倒茶居然不可以倒满,不然就是看不起人![贴吧_喷]

不过我大致知道是为什么了
他们认为倒满对方的杯子是说明穷,进行侮辱性的施舍!;倒不满就是说明富裕,看得起他们,而不是当做可怜人一样进行侮辱性的施舍

我想只可能是【礼仪】吧……[贴吧_汗]


还有我记得不管是倒茶水还是倒饮料等等,都是不可以直接倒满对方的杯子的,不然就会被视为侮辱性施舍,瞧不起对方[贴吧_阴脸]

总之就是给客人倒茶水或者饮料等等食品,千万不可以倒满对方的杯子,不然很可能会发生什么不必要的麻烦……[哔哩_疑惑]

不知道别的地方有没有这种情况,虽然我所居住的地区还没有这种规矩,但是我所在的市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规矩。。。。。[哔哩_无语]

就很离谱,无语,前几天还害得我妈妈被别人骂……[哔哩_捂脸]

Annakra 发表于 2023-4-23 11:24:37

奇怪的【绅士礼仪】[贴吧_滑稽]

Howie114514 发表于 2023-4-23 21:14:20

真的很奇怪啊,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

霉杏 发表于 2023-4-23 21:25:45

这好像就是中国遗留的传统礼仪[贴吧_狂汗]

UTcProtein 发表于 2023-4-23 21:54:32

可能是因为倒满了容易撒,侮辱性施舍这个说法可能属于是先射箭再画靶出现的玩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倒水类食品的规矩》(无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