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搜索

Minecraft(我的世界)苦力怕论坛

[闲聊] 【每周话题】聊聊Minecraft的精神续作与未来

 发表于 2025-1-17 13:42:56|显示全部楼层|阅读模式 IP:0
本帖最后由 采矿与合成 于 2025-1-17 14:02 编辑

Image_24309735288756.png
【本周话题】
聊聊Minecraft的精神续作与未来
Minecraft的精神续作(或Minecraft 2),可以说是与Minecraft 大电影同样久远的话题。而这在如今则又迎来新的一波高潮。
近几年,Notch逐渐拾起了他已荒废许久的游戏开发工作。今年1月4日Notch宣布他将要开发Minecraft的精神续作。
不过,仅仅过了3天, Notch就宣布他不再开发 Minecaft 2,而是将重心放到另一款新地下城游戏,他说:“相信我,精神续作远没有地下城roguelike有趣,他们总是有点悲伤的怀旧情绪。”
你认为Minecraft还会有精神续作吗?亦或是未来的Minecraft更新又该走向何方?
回复会获得不同程度的奖励哦!【请不要在本贴讨论与本周话题无关的事情】。
Image_27484172950484.png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发表于 2025-1-17 18:16:58 来自手机|显示全部楼层 IP:江苏省
我觉得mc的更新只需要抄mod就行了
能多修点bug也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铁粒 +10收起理由
 宣*** + 10(=^▽^=)是的

查看全部评分

2#2025-1-17 18:16:58收起回复
采矿与合成2025-1-17 18:29
回复举报
mojang现在几乎就是为了更新而更新,如果能优化一下原版内容也比硬搬模组好,但得看mojang有没有这种觉悟了
穆雪溪奈2025-1-18 00:04IP:广东省
回复举报
收录QuarkMod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发表于 2025-1-17 19:44:32|显示全部楼层 IP:广东省
讲真,我不看好 Minecraft 的精神续作,感觉即使真的出现了 Minecraft2 的原型,大概也会和 Terraria2 一样消失。

彼时Minecraft能火,一方面来源于模组对原版MC的补充和丰富,一方面来源于其在玩法上的创新,如果 Minecraft 没有足够突触的创新的话,很难和 Minecraft 1 竞争。

现有的 Minecraft 已经很不错了,最大的问题在于垄断——尤其是基岩版。官方不允许玩家自由编辑和修改,开放接口的速度就像挤牙膏一样,这限制了很多模组在基岩版上的开发和发展。Minecraft 2 若要胜过 Minecraft 1,就要在继承 Minecraft 1 优点的同时,打破 Minecraft 1 的垄断。

评分

参与人数 1铁粒 +11收起理由
 宣*** + 11(*σ´∀`)σ是这样的!

查看全部评分

3#2025-1-17 19:44:32回复收起回复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发表于 2025-1-17 20:18:16 来自手机|显示全部楼层 IP:上海
本帖最后由 fuxfdxgxicgu 于 2025-1-17 20:29 编辑

我猜不会有了,north的mc已经被微软收购了,微软估计也不会出续作了,它还要搞钱,干基岩版社区
不过有一个java愚人节版本Minecraft 2.0,也不知道和它是否有关...

评分

参与人数 1铁粒 +10收起理由
 宣*** + 10(*^ω^*)

查看全部评分

4#2025-1-17 20:18:16收起回复
我的水世界2025-1-20 16:37IP:河南省
回复举报
是Notch不是north(指正)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回复支持

使用道具举报

 发表于 2025-1-17 20:38:30 来自手机|显示全部楼层 IP:上海
我估计notch现在也没什么精力来制作minecraft2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铁粒 +11收起理由
 宣*** + 11(=^▽^=)

查看全部评分

5#2025-1-17 20:38:30回复收起回复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回复支持

使用道具举报

 发表于 2025-1-17 21:13:55|显示全部楼层 IP:辽宁省
作为一名附加包开发者,我认为未来MC的更新(尤其是基岩版)应该侧重于给开发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接口

丰富多彩的模组玩法是MC从2009年一直流行到现在的重要原因之一。Java版现在已经有完善的社区模组接口,与其相比,官方提供的基岩版模组接口支持的功能未免不够丰富

但往好的一方面想,官方也不是没有完善基岩版模组接口的动作(像最近出的数驱拼图结构还有自定义物品分组都很棒),但是这个速度嘛……有点慢了

至于Minecraft 2.0?2013年的愚人节不就发出来了嘛

评分

参与人数 1铁粒 +11收起理由
 宣*** + 11ヾ(≧∪≦*)ノ〃

查看全部评分

6#2025-1-17 21:13:55回复收起回复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回复支持

使用道具举报

 发表于 2025-1-18 00:08:45|显示全部楼层 IP:广东省
我希望有一天Minecraft能与Terraria联动,这俩可是“亲兄弟”了,商业互吹

评分

参与人数 1铁粒 +10收起理由
 宣*** + 10【】(≧ω≦)/

查看全部评分

7#2025-1-18 00:08:45回复收起回复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回复支持

使用道具举报

 发表于 2025-1-18 07:51:23|显示全部楼层 IP:广东省
超越自己亦是艰难之举。
没啥好说的,其实不希望mc2会出现,更何况作者已经放弃了,继续他的肉鸽开发。

评分

参与人数 1铁粒 +15收起理由
 宣*** + 15o(*≧▽≦)ツ

查看全部评分

8#2025-1-18 07:51:23回复收起回复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回复支持

使用道具举报

 发表于 2025-1-18 09:15:44|显示全部楼层 IP:安徽省
其实Minecraft2就是口嗨啊,当时我看到Notch推文时就能感受到。要能把Minecraft打败,首先需要庞大的社区,哪还有机会。
未来的方向?现在就挺好的,每次更点东西,抄抄模组,还要修点bug,也不指望麻将整什么花活。别似了不更就行,哪天麻将要是不更了这游戏也快完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铁粒 +13收起理由
 宣*** + 13(∩△∩)

查看全部评分

9#2025-1-18 09:15:44回复收起回复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回复支持

使用道具举报

 发表于 2025-1-18 09:33:54|显示全部楼层 IP:黑龙江省
minecraft已经是Microsoft的了,而且Notch已经没钱做minecraft了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铁粒 +10收起理由
 宣*** + 10(>y<)

查看全部评分

10#2025-1-18 09:33:54回复收起回复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回复支持

使用道具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坛史纲要
官方
哔哩哔哩
技术博客
下载
网易版
安卓版
JAVA
反馈
意见建议
教程中心
更多
捐助本站
QQ群
QQ群

QQ群

访问手机版

访问手机版

手机版|小黑屋|系统状态|klpbbs.com

| 由 木韩网络 提供支持 | GMT+8, 2026-6-23 08:31

声明:本站与Mojang以及微软公司没有从属关系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