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搜索

Minecraft(我的世界)苦力怕论坛

[游戏相关] 求优化卡顿模组:java版 1.21 neo

 发表于 2025-7-7 13:53:05|显示全部楼层|阅读模式 IP:广东省
70铁粒
本帖最后由 虚谷康辞 于 2025-7-8 15:10 编辑

本人电脑差劲,
使用 BellSoft Liberica JDK 21.0.6 玩我的世界 1.21(neoforge)时特别卡顿,
特别是在移动转头时视角卡顿很大 (FPS 0~3),
(已知 钠 不兼容。embeddium 效果差,在视角转动时渲染错误,水面残缺,如图3、4),
各位大佬有没有什么方法或mod可以优化?


正常情况:5 fps

正常情况:5 fps

电脑配置

电脑配置

水面残缺(1)

水面残缺(1)

水面残缺(2)

水面残缺(2)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发表于 2025-7-8 12:44:38 来自手机|显示全部楼层 IP:海南省
(较低版本)铷+铷扩展,
(高版本)Embeddium+铷扩展。
或者你也可以在加
实体渲染机制优化
2#2025-7-8 12:44:38回复收起回复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回复

使用道具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1:33:49 来自手机|显示全部楼层 IP:广东省
看配置感觉不是很行,内存处理器显卡都一般般……

在HMCL启动器设置的,高级设置里面试试切换渲染方式,OpenGL可以试试改成Vulkan,或者你也可以试试其它渲染器(若有,反正OpenGL换掉)
其次建议调低视距、关闭光影、粒子等(本来想推荐钠的,奈何你说不兼容……那看看有没有别的可用替代品吧,Optifine不知道改了渲染能否使用)
3#2025-7-9 11:33:49回复收起回复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回复

使用道具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9 13:56:17|显示全部楼层 IP:广东省
xiaoshang_123 发表于 2025-7-8 12:44
(较低版本)铷+铷扩展,
(高版本)Embeddium+铷扩展。
或者你也可以在加

我试了三次,每一次加载存档时都崩,原因未知...
4#2025-7-9 13:56:17回复收起回复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回复

使用道具举报

 发表于 2025-7-11 14:05:21|显示全部楼层 IP:四川省
Embeddium+铷扩展
5#2025-7-11 14:05:21回复收起回复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回复

使用道具举报

 发表于 2025-7-11 14:05:25|显示全部楼层 IP:四川省
Embeddium+铷扩展
6#2025-7-11 14:05:25回复收起回复
苦力怕论坛,感谢有您~
回复

使用道具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坛史纲要
官方
哔哩哔哩
技术博客
下载
网易版
安卓版
JAVA
反馈
意见建议
教程中心
更多
捐助本站
QQ群
QQ群

QQ群

访问手机版

访问手机版

手机版|小黑屋|系统状态|klpbbs.com

| 由 木韩网络 提供支持 | GMT+8, 2026-6-23 18:18

声明:本站与Mojang以及微软公司没有从属关系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