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k 发表于 2024-2-17 22:07:33

(个人向长文)Minecraft为何无趣

前言-阅前注意
简单来说,这是一个我自己的自言自语。
本文可能会出现:

[*]语句重复
[*]语言,人称混乱
[*]混用 我的世界 和 Minecraft
[*]偏题
其中部分观点可能与主流相悖,您可友善地提出自己的意见。
一、开始
我相信,在第一次接触这款游戏(无论是中国版还是其他版本)时,大家应该都觉得新奇。对于新鲜事物,谁能抗拒呢?
早些年,我注册了很多个网易账号,专门玩《我的世界》。时至今日,我发现我一直都热衷于联机,或是在服务器上玩小游戏。
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Minecraft也经历了这么多的更新,现在我打开我的世界,却觉得并没有多大差别。Mojang在摆烂吗?
因此,本文我将着重强调联机和更新这两个方面。
二、联机
不能否认的是,我曾经确实有许多个一起联机的朋友,虽然现在还是有,但我自己却不再想联机了。
一个是年龄的增长,现实中的我越来越忙;另一个则是资源问题。
什么是资源问题?就是:在Java版和好友远程联机,需要一台服务器,或者一个爱折腾的心。在基岩版和好友远程联机,需要钱(或者一个更爱折腾的心)。在网易版和好友远程联机,虽然轻松了点,问你三句话:你愿意联吗?你的好友愿意联吗?你的账户有实名验证吗?
除了联机,线下一起玩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我目前也只有这一条路。
你也许会问:网络服务器呢?
三、服务器
这一段纯属主观意见。
我最喜欢两种服务器:一种是原版生存(略加模组),另一种是小游戏。
hypixel我的网络进不去,这里不讨论。
原版生存的最大特点或许是建筑,组团之类的,总而言之,需要你保持游玩,大概还有一颗好肝。但如果你已经感觉不到有趣,加入这些服务器也已经挽救不回来了吧。
小游戏服务器我感觉中国的很少,有也似乎没什么人玩。(中国版除外)而且似乎无论国内外人数都聚集在起床战争、天坑这种PVP上,我喜欢的轻松一点的项目甚至都凑不满人。
而且小游戏服务器最大的弊端就是需要维护更新,不然玩家就会加速感到无趣。
其他例如主题服务器,需要打很多模组,电脑扛不住,还处处是坑。虽然有时令人耳目一新,玩久了也是会无趣的;具体原因和上一条一样。
四、更新
我的观点是:Minecraft早就很完善了。也许Mojang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每次更新都只是增添无关紧要的动物或者物品。
Minecraft有两个属性:沙盒游戏和冒险游戏。沙盒游戏根本用不着Mojang去发展,现在模组多的是。所以,Mojang主要发展冒险游戏。而Minecraft本来已经有一套完整的冒险流程了,甚至都出了一本书。在不改变冒险流程的情况下,你还能指望Mojang去怎么发展呢?Mojang搞出来的远古遗迹,又有多少人会自愿去体验呢?
所以,运营Minecraft的思路其实和小游戏服务器是一样的。
既然我都为社交写了两个章节了,我认为Minecraft还有一个被动属性:社交游戏。Mojang确实也考虑了这一点,更新了聊天举报功能以维持社交属性。然而,这次更新却风评被害。说明了一点:Minecraft社区不需要Mojang维护。(网易特例:我的世界服务器基本都是在网易上,网易需要为你说的话负责)
五、目标,模组与时间
wiki上有很多解决办法,但总结起来,都是:设立目标。但是你已经花了这么多时间来让自己感到无趣了,你还有时间让给它吗?
还有就是加模组。但,你会指望模组作者像Mojang一样不断更新维护吗?
模组不可能三角:质量高、物品/生物多、更新快
六、尾声
第一次写长文,质量很烂,请多多包涵。

Howie114514 发表于 2024-2-17 22:15:06

基岩版好友联机不是免费的吗?打开多人游戏选项然后把可见性设置为好友或好友的好友你的朋友就看见啦(前提是双方互加好友)

小柯同学. 发表于 2024-2-17 22:17:34

本帖最后由 柯hck 于 2024-2-17 22:20 编辑

虽然minecraft很无趣,但只有坚持热爱和执念,享受联机时朋友的乐趣,才会有玩下去的动力。
如果没有这些更新,那么,minecraft将更无趣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42k 发表于 2024-2-17 22:19:42

啊啊啊啊苦力怕 发表于 2024-2-17 22:15
基岩版好友联机不是免费的吗?打开多人游戏选项然后把可见性设置为好友或好友的好友你的朋友就看见啦(前提 ...

这个我没试过,感谢提醒。

我唯一的一次基岩版联机是在同一个wifi下的,所以没有加好友。

霓雨浮梦 发表于 2024-2-17 22:20:59

虽然可能是有一点无聊吧(指单人纯生存,玩的久的话),但我八年其中坚持这个游戏,正是那句话让我坚持了下来——因为信仰,所以热爱!

霓雨浮梦 发表于 2024-2-17 22:22:01

Lechsmc 发表于 2024-2-17 22:20
虽然可能是有一点无聊吧(指单人纯生存,玩的久的话),但我八年其中坚持这个游戏,正是那句话让我坚持了下 ...

对了,再补充一下,基岩版可以用简幻欢联机,这个平台是免费的,注册时完成一元的实名认证就好

42k 发表于 2024-2-17 22:25:07

Lechsmc 发表于 2024-2-17 22:22
对了,再补充一下,基岩版可以用简幻欢联机,这个平台是免费的,注册时完成一元的实名认证就好 ...

个人目前不考虑使用Minecraft以外软件联机。

黑夜小祥 发表于 2024-3-1 14:32:41

因为后面越玩越无聊,所以才会导致无趣,并且我现在都只能玩玩红石来打发时间了 其他时间都是在试玩一些汉化模组

whx0953 发表于 2024-3-1 16:11:12

Mc确实很完善了,但我觉得还有发展空间,这几次更新我都感觉是刺激玩家高血压的,深暗,考古还有狼铠这些我觉得都是一坨,就模板和合成器这些有意思的还好点

Hanbingg 发表于 2024-3-1 19:53:32

和朋友一起玩才好玩
页: [1]2
查看完整版本: (个人向长文)Minecraft为何无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