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dyxlandlee 发表于 2024-3-10 00:18:13

你坛有Linux用户吗?我为什么最终选择了Ubuntu

本帖最后由 teddyxlandlee 于 2024-3-10 00:19 编辑

其实我很久以前试过用Arch、Manjaro,是在移动硬盘上装的。
有个同学拉我入坑Arch,他说Ubuntu两套包管理(deb/snap)、瞎改包,阿巴阿巴这不好那不好。
——然后我就对着ArchWiki装Arch。
——然后毕竟我是移动硬盘嘛,基本上用三次就掉一次引导。
——后来不知为啥换了Manjaro,原因是不会配置Arch的开机启动到X11。
——然后Manjaro比Arch更容易挂。
再后来我就放弃用Arch了。找了一圈发现Kubuntu是比较符合我操作习惯的:KDE桌面+引导不容易挂掉。自从2022年开始把Kubuntu刷到笔记本上开始,已经用了一年半了。这时间已经足够练成KDE的基本操作习惯了。

Kubuntu相比于Arch没有那么多要自己配置的项目,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开箱即用的。多数情况下,为了便利性,还是要牺牲一下所谓的这个主义那个主义的。

再后来我在移动硬盘上找到了两年前Arch和Manjaro,进行了一个数据备份后,果断刷成Ubuntu。
怎么说呢,原版Ubuntu的相关资料还是比Kubuntu多的,毕竟用的人多嘛。
至于操作习惯……我最不习惯的其实是任务栏左置。
——然后我调到了下面。
反正平时用到这个系统的时间不多嘛,就都按照默认配置来了。
现在的Ubuntu比5年前更摩登了,没那么多老旧的UI啥的——有点学iOS的味道。
原版Ubuntu还有一套账号系统,我把MS和Google账号登上去了。
感觉更微软了——然而它还是自由软件。
有人给你铺好路,很多时候比你自己干啥都DIY要强。

GRE_D1kR.老二 发表于 2024-3-10 00:20:22

LINUX只在云服务器上用过 我不是雪计算机的感觉LINUX可视化太麻烦[贴吧_滑稽][贴吧_弱]

死靈不散 发表于 2024-3-10 00:20:34

可惜了centos了,都转ubuntu了

jxhdamjr 发表于 2024-3-10 00:30:04

我寄的橘子是了吧?

happy重生锚 发表于 2024-3-10 00:32:03

本帖最后由 happy重生锚 于 2024-3-10 00:34 编辑

我自己的话是arch从去年3月开始用到现在,此前也试过Ubuntu与kubuntu,最后定居在了arch,我很喜欢arch的aur还有它滚动更新的节奏,用起来挺舒服的,顺便一提,“自由软件”方面的话,现在这个时代几乎不可能100%自由软件的,那样的话恐怕还得根据软件支持买硬件才行(很多驱动是专有的)
以及使用nvidia显卡必定会比amd遇到多得多的多的问题,So, Nvidia, Fuck you这两天plasma6发布了楼主有啥看法吗[哔哩_脱单]

teddyxlandlee 发表于 2024-3-10 01:08:31

happy重生锚 发表于 2024-3-10 00:32
我自己的话是arch从去年3月开始用到现在,此前也试过Ubuntu与kubuntu,最后定居在了arch,我很喜欢arch的au ...

我的看法是日常够用就行

冰川橘子 发表于 2024-3-10 07:35:17

我试过不少Linux发行版,最后使用时间比较长的是Arch。不过现在我是忠实的Windows用户了[贴吧_滑稽]

teddyxlandlee 发表于 2024-3-10 07:55:07

冰川橘子 发表于 2024-3-10 07:35
我试过不少Linux发行版,最后使用时间比较长的是Arch。不过现在我是忠实的Windows用户了 ...

商业大亨钱多,故而也更懂用户。

但是Windows上配置C++环境麻烦且不真实,WSL我用不惯(

开心的阿诺 发表于 2024-3-10 08:25:31

目前是windows+manjaro双系统[哔哩_脱单]

nostalfinals 发表于 2024-4-19 23:24:12

Ubuntu 个人感觉还是适合服务器用一点。
桌面上用 Arch 感觉更舒服(
页: [1]2
查看完整版本: 你坛有Linux用户吗?我为什么最终选择了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