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版UI
本帖最后由 B_Believe 于 2021-10-5 15:54 编辑今天在小破站上看到一个小学生UP(无侮辱意勿喷)的视频。视频内容主要就是让中国基岩手机版的UI变成Java样式需要加载什么包。声音听起来很稚嫩,似乎还有点狂妄,好像在显摆“我会把基岩版变成Java版”一样。
看了这个视频我感慨颇深,这不由得让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
“为什么一些基岩版玩家千方百计地把自己的基岩版变成Java版?”
要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先分析了目前mc社区的环境问题。
其实你去搜一下Java版变基岩版UI,不管是在小破站还是在mcmod或是其他网站,你会发现几乎没有。而搜索基岩版变Java版,那材质跟不要钱似的往你眼前凑。
为什么?
答案很简单,因为很多基岩版玩家觉得Java版玩家比他们高一头。
目前的M cup主玩的大多是Java版,他们对增加播放量有一套秘籍。看到视频的人多了,自然就会有想模仿他们的玩家。而这些玩家大多对cup主们的视频毫无抵制力,从而可以轻松推断出,这些想模仿cup主们的人,大多是低龄玩家。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脑正在被逐渐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手机。可手机几乎玩不上Java版,而能在手机上运行Java版的启动器和Porizon等,操作也相对比较复杂。低龄玩家可没有耐心去看复杂的教程,此时一个版本的出现拯救了他们。
Minecraft基岩版。
可是这些玩家满心欢喜的下载好Minecraft后会发现“啊这怎么不能联机啊”
此时这些玩家再次分流。一些玩家为了联机来到了中国版,一些玩家为了更新速度留在了国际版。而这两批玩家还是没有忘掉他们的初心:玩上Java版。可是手机的国际版和中国版都是基岩版,怎么办?那就让它看起来像Java版!
于是,大批的玩家获取了Java版UI。部分材质、addon制作者都靠着这种心理捞了一大把。
可是他们清楚,自己玩的归根结底还是基岩版。因此他们觉得“Java版玩家就是比基岩版玩家牛逼”。
这种思想上的缺陷,不知何时才能得以弥补。
我知道一些玩家就是用着JavaUI顺手,但大部分玩家(尤其在中国版)都是为了跟风。
行吧,就说这么多。
肯定有人来喷我。 因为Java版UI的按钮好看[贴吧_滑稽]说实话,我玩基岩版都用经典界面,轮廓选择和分离控制 NetheriteX1 发表于 2021-10-5 10:39
因为Java版UI的按钮好看说实话,我玩基岩版都用经典界面,轮廓选择和分离控制 ...
一样[哔哩_doge]看起来顺眼 为了适应对应的客户端,基岩版才做了相关的调整,看手机上的mc打开是java的ui时我总会觉得不太协调[哔哩_doge]基岩版毕竟还在不断完善中,之后也不见得会比java差到哪去 JE的UI感觉一般 我觉得JAVA UI真的很丑,可以被一眼识破 FauxCool 发表于 2021-10-6 09:24
我觉得JAVA UI真的很丑,可以被一眼识破
雀石,明眼人一看经验条就能看出来 JE UI好看一点。。。。。。。 确实
问题是基岩版和java版编程语言都不一样
他怎么可能做得到?(°д°)
我觉得楼主思考很到位
唯一感觉不妥的就是我并没有感受到手机在替代电脑,很多事情还要由电脑完成(。ò ∀ ó。)[贴吧_滑稽] 主要是很多人玩国际版是盗版(比如我)
然后有一些人,特别是那些天天骂mn的人
就不想玩盗版,然后中国版那个制度管理又一言难尽……所以……就会有这种思想上的缺陷
[贴吧_滑稽][贴吧_滑稽]
页: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