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艾登 发表于 2023-4-4 19:15:34

我的苦恼

现在我眼下最苦恼的是“近乡情更怯”,你们是否体验过“物是人非”和“人去楼空”呢?我体验了,心中莫名得难受起来

我从4年级搬到镇里上学,这个时候对乡下的朋友们已经开始有一种慢慢疏远的走向。

再一年,爸妈争吵。决定让我到城里来读书,就是这么一个伟大的决定,彻底断送了我们的友谊。

5年级和6年级在城中小学就读,并在城里升初中,到现在还在城中。

回去乡下的日子无非就是寒假及暑假罢了。国庆,五一有时可能会回去。但我开始讨厌回去了,也就是“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的惆怅与悲凉。

我的邻居的小孩和我是铁朋友,差不多都比我大,但还是爱和我玩。

记得我老是喜欢跑去他们家,看他们打游戏,我就开始对电子玩意产生了浓厚兴趣!

除了玩手机,有时还会带着我玩“跳房子”“长手长脚”“追人”等游戏。现在不妨回首看看,发现是特么那么幼稚!但也是美好的回忆……

现在见了面,连一句“你好!”也说不出来……

担心那,担心这的。

这也许就是4,5年留下来的,无法跨越的隔阂罢……

真不该如何去弥补,可能这到裂缝已经无法弥补。

长大后我也不知是不是会像现在一样,一直持续下去

从昔日的好友,变成如今冷眼相待的过客。我觉得太悲哀了……

我如何是好,如何是好啊!

蝙蝠侠艾登 发表于 2023-4-4 19:18:47

吾有位友人曰汝可为我答疑
若可卑位必将重谢!
@emo555

Cinder 发表于 2023-4-4 19:49:54

恕我直言,这很正常

“时间是毒药,也是偏方。”——铁凝

大多数时候,友情并不是以一次激烈的争吵结束,正如楼主所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本来的挚友如今却不敢问候

作为高中生,我并不能站在一个所谓“成人”的角度去评价这一切

但事实就是,友谊的得与失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

没有清水浇灌的鲜花会凋零,没有交流的友谊终离去

世界之大,我们会遇到很多人,人生的轨迹难免会有重叠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前程要奔,有各自的理想去追

追求友谊的常青固然无错,但有时,“放下”也未必不是一个好决定

当然我并不是怂恿你断绝这段美好的情谊

因此我有两个方法可供参考

1.勇敢开口,打破隔阂
2.放下过去,面向未来

不知楼主作何打算?

最后,我想说

淡然面对人生的得与失,看人间花开花落,漫天外云卷云舒。


雪落南亭 发表于 2023-4-4 20:10:26

本帖最后由 emo555 于 2023-4-4 20:12 编辑

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是很高兴你能提到我,我会为你解答一些问题的
   说实话,听到你的经历,我也觉得挺悲伤的,毕竟昔日的玩伴如今也成为了陌生人…
   这就是一种隔阂,你和他们分别许久了,他们可能已经有新的玩伴了,但他们有没有忘记你,还记着与你一起游玩的时光[贴吧_呵呵]
天下没有永久不变的友谊,世间万物也不是亘古不变的,你也可以尝试着忘掉这段友谊去结交新的朋友*^_^*
虽说时光流逝,岁月冲刷掉了一些美好回忆,但是不妨去寻找那些还剩下来的美好回忆,去回忆他们,并且把他们当做以后的动力去发展,或许你将会拥有一个更好的自己\^O^/
很高兴你提到我,我们不妨可以做个朋友[贴吧_呵呵]

岚琦2 发表于 2023-4-5 00:06:59

你也太逊了,哥前后四回搬家,换过两所学校。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的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