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er 发表于 2023-1-14 13:59:24

本帖最后由 bander 于 2023-1-14 14:00 编辑

不愿意也没用(苦笑)
总之是不兴去改变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蒙在这个特别特别大,特别特别自由“鼓”里,然后忘掉这个鼓,认为这就是自由的

木偶就是木偶

portedboar44215 发表于 2023-1-14 20:37:44

我认为活着就是为了人类文明的进步

Creeper丿 发表于 2023-1-14 20:56:14

为了吃到好吃的东西!

6281x块Judoge 发表于 2023-1-14 21:57:27

本帖最后由 块神君Judoge 于 2023-1-14 22:00 编辑

活着嘛?答案可多了,不知道你要哪个
我认为,对于整个生命系统而言,我们是组成它的一部分,在一次概率微乎其微的相遇后,我们被创造出来——我们是它的延续,我们构成它、继承它、发展它,然后又创造了这样的一个系统,使得这个大的系统可以以我们为垫脚石生生不息地延续下去
对于个体生物而言,活着就是为了活着,热爱一件东西,尤其是生命,根本不需要理由

如果又要问这如同倒三角一般的生命系统存在的意义是什么的话,在自然科学上还没有答案,但在人文科学上却能看到无尽的希望与可能——
余华说,生命的意义在于寻找意义;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生命的最高价值,在于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而斗争;
梁启超说,生命的意义在于敬爱自己的工作并为之奋斗;
勃朗特说,生命是为了寻求人格独立、爱与尊严而奋斗;
契诃夫、夏目漱石、鲁迅、吴敬子等说,生命在于让自己与别人清醒地看到、改进自己现实处境;
安东尼、泰戈尔说,生命的意义在于像个孩子一样生活
………………
[贴吧_玫瑰]

Annakra 发表于 2023-1-14 22:04:38

我认为人活着就是为了战斗,守护着你心中的幸福,在痛苦在累也要坚持,
没有恐惧就没有苦痛!
爱会站在每个人身边!独来独往
就又我来超越历史
所以活着就是为了那份幸福
为了他她人的笑容活下去吧!

小研Y 发表于 2023-1-14 22:58:04

我们无法奢求被他人铭记,我们也没必要为人类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贡献,我们很多人都是普通人,过着最普通的人生,而我觉得活着就是为了更好地体验这普通的人生,体验当下,无论当下的生活是好是坏,这都是我们仅此一次的人生,体验身边的人事物,体验他们给我们带来的喜怒哀惧

已注销_w3dqp1 发表于 2023-1-15 02:28:45

Minecraft,个人观点,不开玩笑

下载史蛋夫 发表于 2023-3-11 16:47:54

对生物来说,是繁衍后代,把自己的种族繁衍下去
页: 12[3]
查看完整版本: 【正经】活着是为了什么?